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基隆忘憂谷&金山鴨肉&忠僕號&基隆廟口夜市

雖然又是個灰濛濛的天氣,仍然抵擋不住想跑出去玩的心

從三重交流道出發,一路北上到了國道一號的起點

由於我們不小心走錯了路,所以和原定的路線有所出入

最簡單的路線就是"國道一號-->台二線-->左轉八斗街"

不知道假日的人潮多不多,平常日是沒有什麼人啦





望幽谷的名稱挺不錯的

一邊是綠油油的山,另一邊是無邊無際的海

海上還有幾艘漁船,遠方還有個基隆嶼

景色很棒,是個能讓人放鬆的好地方







只可惜天氣悶悶的,沒什麼風

走了步道之後汗都黏在皮膚上,有點悶熱XD


接著原本要去基隆的其他幾個砲台走走

但是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

我們又不知道有什麼東西好吃

番薯先生提議去金山吃鴨肉,我剛好也沒吃過

所以又沿著台二線出發了

平常日的金包里老街也是沒什麼人潮,很多店都沒開







金山鴨肉真讓我大開眼界,真的是好吃又不貴呢!!

兩個人吃的超級飽,才花了350元!

逛了一下老街之後,我們又從金山回到了基隆

(本來就是特地去金山吃飯的)



歐~我們還意外的在老街停車場看到了未掉完的桐花:)


接著就是今天的另一個重點行程啦-->忠僕號

詳細介紹請看 http://0rz.tw/692Bi







登船參觀只需要10元,如果要參加導覽的話需要另外報名

我們只有晃了一下書展的部分,可是天氣實在是太悶熱了

讓我們覺得很不舒服,只想趕緊離開

所以就沒有參加船艙的導覽了

番薯先生說這和麗星遊輪比起來不算大,就是個遊輪嘛~

可是ayaka小姐還是很像觀光客一樣的一直拍照XD


後來我們走了很遠很遠的路去買李鵠餅店的綠豆沙餅

我只能說,招牌很不明顯,對於我這個外地人來說



根本就忽略了它的存在,害我們走了不少冤枉路...

接下來也差不多是夜市的時間了

不免俗得吃了泡泡冰和鼎邊銼

雖然還有不少基隆夜市的名產,我們想要找些沒吃過的東西

於是乎,找了間奶油螃蟹坐了下來

老實說,我不喜歡吃螃蟹,因為我不會剝

番薯先生看了我吃螃蟹的慘狀之後,忍不住幫我剝起殼來

整起來說還算不錯啦,只是好像有點鹹,吃完以後很口渴


填飽肚子之後,今天的基隆行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ayaka與番薯先生的趴趴走遊記,下次再會。

此次路線圖:

A 三重交流道

B 八斗子濱海公園

C 金包里老街

D 基隆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照片在此:http://picasaweb.google.com.tw/ayakatesu/200905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