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我。

今天學姐說要帶我出去散心,問我想去哪的時候,

心中浮現出大安森林公園這個地方,沒有什麼原因,就是莫名的想去。

於是乎,我們騎上學姐的摩托車,從台大醫院出發。

和別人出去的時候我總是會知道路該怎麼走最順,

反到是自己騎車的時候,常常為了路線而緊張兮兮。

學姐的機車椅墊很滑,不抓緊的話會飛出去,

不禁讓我想起"色狼坐墊"這個熟悉的名詞

穿越了車陣和人群,我們抵達了台北市中心的森林。


學姐說想要買飲料,於是我們走進了市圖對面的小七

然後穿越臭臭的垃圾車停車場,進入的綠色的世界

不幸的,在過馬路的同時,雷聲轟隆作響,天空也下起雨來

我們只好快步走向有屋簷的地方,是涼亭,不是廁所!

不時,還有避雨的人群,和我們躲進同一個屋簷下。

聊著工作上的鎖事,聊著工作場合中的樂趣及黑暗

聊著家人間的相處,聊著情感上的甜蜜與傷痛

生日相差一天,同樣是雙子座,雖然年齡相差了幾歲

但說出來的話,卻莫名的心有同感。


我哭,我笑。

我忍住悲傷,享受逝去的美好

學姐笑我傻,我的心卻很充實

看著麻雀在腳邊跳躍,看著人群在公園散步

大雨過後,太陽依舊展露出耀眼的光芒

原本鬱悶的我,竟然可以自然的笑出來

不禁佩服大自然的魔力,可以如此簡單的改變一個人的心境


這短短的時間內,我學到了很多事,也發現了很多事

發現自己的衝動、幼稚、不成熟

發現自己太過於依賴

發現自己太過有自信

發現自己不懂及時抓住機會


我的朋友們,請原諒我無知的過了這麼多年

一直到最近,我才深刻體會到朋友的重要

謝謝你們的陪伴與鼓勵,不遺餘力地約我出門

謝謝你們說要幫我拓展生活圈,在我悲傷無助的聽我說話

除了謝謝兩個字,我不知道還能說出什麼


謝謝你,帶我去認識人群,帶我走進人群的世界

謝謝你,帶我去了很多我不曾去過的桃花仙境

謝謝你,帶我去體會什麼叫做青春活力

謝謝你,帶我去擁有這麼多的回憶


我喜歡這片公園,這片小天地

知道會難過,卻又總是忍不住偷偷想起你

看著遠方的人群,不禁想問問你,今天過得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