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2011。07。23。不要說我太迷信



你知道當一個人非常無助的時候,尋找一個心靈上的依靠是非常重要的...

雖然本人平常是沒有什麼宗教信仰,

但身為台灣人...遇到難題的時候去找神明說說話好像也是個不錯的辦法

有鑑於最近工作時在是太不順利,大小事不斷,還不斷的被臭臉

導致我不禁認真的思考著是不是該繼續走這條路下去

然後,如果我真的不想走了,那到底還要不要繼續念書...

還是,乾脆趁著年輕轉行好了

我真的超猶豫,超挫折,就像major depression的病人一樣都不想說話

因為我不懂為什麼不干我的事情,只因為是我交給下一班,

我就要有責任承擔...然後接受別人的不好的心情跟臉色

搞得我心情實在是很差,覺得很委屈,因為這就是萬年沒進步的護理界

只好下班回家偷偷哭哭,然後晚上上班眼睛痛到都要張不開了這樣 =_=


所以有一天下班,我決定去走一走,去跟小時候媽媽常帶我去拜拜的行天宮

跟神明說說話,然後...希望牠能夠給我一點指引

然後,我得到了這個指示...

「一舟行貨好招邀,積少成多自富饒,常把他人比自己,管須日後勝今朝」

大概的意思就是要一步一步慢慢來,現在遇到的挫折就算逃避了以後還是會遇到

只要自己心存善念,每天都有再慢慢的在進步,這樣就好了


也是,

我只要覺得自己做的事情問心無愧就好了,為什麼要讓別人影響我自己的心情呢?

(雖然現在會這樣說,但之後被念了應該還是會難過)

哈哈,再給自己一點機會好了!!

1 則留言:

路人元 提到...

小萱加油 >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