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忙爆

昨天因為只有4個病人,所以只有兩個小夜班

VS看過病人以後挺憤怒的,直說為什麼我們沒有報告給他聽

病人acute renal failure他竟然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我跟學姐兩個人很無辜的被他念了一下,因為我們不知道VS不知道這件事情

還好VS念念之後就沒事了,然後告訴我們接下來要如何積極處理


昨天on了一支有史以來拿過最粗的foley,24Fr 3way

病人很躁動,所以學姊一起跟我去ON

兩個人很克難的要抓住病人,還要努力維持無菌面

結果...最後我被病人打了 Q_Q

整個過程之中,醫師"完全"沒有來幫忙

連當時其它床有病人需要幫忙,醫師完全坐視不理...

一直到我去"請"他幫我們看一下病人為止


on上foley之後,就是開始快速irrigation的時候了

每15分鐘就要用掉1000ml的 N/S,

接下來的一的小時,我就一直在換點滴、倒尿、total I/O三個動作間度過

真的是快瘋了...

一小時之後改run 150ml/hr,我才稍微可以喘息一下

但是,另一件事情又來了

BP和HR開始飆,火大直接把moniter裝上去,包括EKG!

雖然SpO2可以一直維持100%,而且病人也不喘

但是每次量BP,病人的手就會cyanosis,循環超差...

醫生完全不處理!!!!!!

我和學姊連O2的東西都準備好了!!!

一直到要交班前,BP一樣是高,完全沒改善

火大直接打電話給VS,問他要怎麼處理

然後再用VS的名義要求resident開order給我!!!

可惡,我真的快被這個月的醫生氣死了

叫VS把他當掉好了 \_/


結果因為事情太多了,交班交到快12點

才可以開始做著寫記錄,但是晚上實在是太混亂了

加上VS和R3的意見又不太合,學姐特別叮嚀我要把記錄寫清楚

避免到時候被R3陷害

所以我就很認真的把晚上的事情一一記錄下來

整整一面半的記錄,沒有任何貼紙,全部都是字!!!

寫完的時候已經1點50分了,睡意已經開始襲來

但是肚子又爆餓,因為完全沒時間吃晚餐...

跑去把前一天沒吃完的水果吃掉,就拿著浴巾去洗澡

換上新的衣服,又跑回單位睡覺,真是累斃了...


呼~剛剛才跟大夜班一起離開單位

今天不用上班,真開心!!

希望明天去上班的時候病人的情況會有改善!!!

慶幸的事,昨天和我一起上班的學姐人很好

很積極的一起幫我看病人的狀況,因為我實在是很害怕 Q_Q

沒有留言: